您好,欢迎来到住建调查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热点话题 > 省安委会第三巡查组进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巡查

省安委会第三巡查组进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巡查

发布时间:2020-12-29作者:佚名来源: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

  12月28日,省安委会第三巡查组一行进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8日上午,第三巡查组组长赵建国带领巡查组一行,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康彦民就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进行沟通交流。赵建国在沟通会上指出,此次巡查的主要任务是查问题、促整改、压实责任,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升各部门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据介绍,此次巡查包括9项流程,即:召开进驻巡查沟通会、召开动员会、调阅资料、问询谈话、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受理信访、抽查暗访、巡查反馈。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沟通会。

3

  根据《河北省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要求,28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巡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桑卫京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向东就2018年以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第三巡查组组长赵建国就此次巡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此次重点围绕《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指出问题以及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通报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巡查。

  赵建国强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相关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依法严肃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巡查制度和方案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桑卫京在会上要求,各地各级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要以本次巡查为契机,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对巡查指出的问题要全部认领、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切实解决好深层次、制度性的问题,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